首页 > > 12

11月百城樓價整體降溫 進入調整通道 零溢價宅地增多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受棚改貨幣化安置、購房需求外溢等因素推動,去年「火了一把」的三四線城市樓市近月來出現調整跡象。

  中國指數研究院6日發布的百城價格指數報告顯示,11月份,中國100個受監測城市中,有31個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跌,下跌城市數量較10月增加12個。其中,三四線城市價格調整範圍最廣,下跌城市數量較10月增加9個至21個,超三成三四線城市樓價在調整。

胡润全球房价指数

  三四線城回落明顯

  從各線城市新房均價來看,三四線城市也出現明顯的漲幅收窄狀況。數據顯示,11月份,一線城市中,上海、廣州、深圳樓價均有所鬆動;二線城市新房均價環比上漲0.52%,較10月漲幅收窄0.03個百分點,其中廈門、濟南、蘭州連續兩個月下跌;三四線城市環比上漲0.35%,較10月收窄0.28個百分點,在各類城市中收窄幅度最為顯著。

  整體而言,百城樓價也呈現降溫態勢。報告稱,1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價為每平方米14641元人民幣,環比上漲0.27%,漲幅較10月回落近0.2個百分點,回落較為明顯。

  全國土地市場也出現明顯的降溫跡象。一方面是流拍土地增多。據中指院統計,2018年1-11月,全國300個城市共流拍618宗住宅用地,總規劃建築面積為7529萬平方米,約是2017年全年流拍地塊總規劃建築面積的2.3倍。

  土地成交持續走低

  另一方面,土地成交溢價率持續走低,零溢價宅地增多。數據顯示,全國住宅用地零溢價成交地塊共12828宗,佔總成交地塊宗數的比重為57.3%,較去年同期提升2個百分點。

  中指院分析稱,整體來看,受市場需求端、供應端、金融端等多維度監管的持續推進,調控效果穩固延續,市場預期轉向,房地產市場繼續進入調整通道,一線城市樓價也在經歷長時間橫盤後率先進入調整,預計未來整體房地產市場將進一步承壓;二線城市內部行情周期輪動,其整體市場調整幅度將相對緩和;而多數普通三四線城市在各線中需求的支撐基礎最為薄弱,在市場調整周期其面臨的壓力較為嚴峻。

  內地樓價漲幅乏力

  此外,胡潤研究院6日發布2018年上半年全球房價指數,漲幅居前的50個城市中有11個中國城市。西安成為唯一一個進入全球房價漲幅前十的中國大陸城市,漲幅11.8%。中國香港、徐州、重慶和洛陽漲幅位列全球前20。一線城市的北上廣均跌出前50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