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城大簽合作備忘錄推動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體院與城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强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支援,一众嘉宾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為鞏固香港全職精英運動員能在訓練和學業兩方面雙軌發展,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昨日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備忘錄),成為第7間簽署備忘錄的香港大專院校。出席的學生運動員代表非常感謝院校對他們的支援。

  據介紹,隨着備忘錄的簽署落實,體院可向城大提名合資格的精英運動員報讀該校所有學士學位課程。城大也會為學生運動員提供相對容易達到的入學條件、學費的資助和獎學金,以及彈性的修課安排。

  學業體育並行助退役投職場

  城大學生事務副校長葉豪盛表示,城大現時每年錄取40至60名精英學生運動員。他向記者表示,院方支持香港運動員在學業和體育間取得平衡,好讓他們退役後,也能具備投身職場的競爭力。

  不論讀書還是運動,學生和運動員的黃金時間都在17至20多歲之間。體院院長李翠莎覺得,社會不應要求運動員為了取得佳績而犧牲學業,這樣對他們不公平。因此,社會有責任協助他們兩面兼顧。她又期望,在202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中,香港能出現首個摘下「奧運獎牌」的大學生。

  城大曾助34運動員雙軌發展

  城大多年來支援了34名出色的香港運動員在學業和體育路上雙軌發展。包括世界排名第3位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世界排名第25位的壁球運動員葉梓豐、在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中取得壁球女團金牌的何子樂等人。

  葉梓豐指有助退役後保障

  現為全職運動員、於2017年在城大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畢業的葉梓豐認為,備忘錄對運動員退役後很有保障。他覺得要珍惜院校給予他們的機會,將來他會在自己的領域上更加努力,不會辜負社會對他的期望。

  至於現正修讀城大管理學系的何子樂則滿懷感恩之心,覺得備忘錄的簽署,讓運動員感受到社會與他們同行,而不是孤身奮鬥。

  城大是第7間簽署備忘錄的香港大專院校。體院主席林大輝指出,他們未來會繼續與仍未簽署備忘錄的院校溝通,目標是把備忘錄推廣至全港的大專院校,讓學生運動員有更多的升學出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