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清新旅游花都推介会召开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赖小青报道:在花都对口帮扶清新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擦亮清新旅游品牌、提升清新旅游形象,加深花都旅游业界和市民对清新旅游项目的了解,有效促进两地旅游产业的互动和融合发展。20日清远市清新区旅游局在广州市花都区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举办旅游专场推介会。清远市清新区委常委、副区长,广清帮扶驻清新区工作队队长毛利群、广州市花都区人大副主任蓝海滨等领导以及两地相关旅游企业代表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清对口帮扶驻清新区工作队、广州市花都区商务局,清远市清新区旅游局主办,由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协办,由清远市正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承办。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清新旅游主题推介、清新区旅游局向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颁发“清新旅游异地推广中心”合作牌匾和花都、清新两地友好合作互送客源启动仪式等。

  据了解,清新区位于广东的西北部,处在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内,距花都区仅30多公里,广清高速、107国道搭建起两地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清新区旅游资源丰富,尤以温泉和漂流闻名。目前已向游客开放景区景点达到21处,凭着“亲情温泉、激情漂流、体育休闲、生态旅游”四大特色品牌,先后获得了中国旅游强县、广东省旅游强县、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中国优秀旅游名县、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华南自驾游最佳目的地、我最喜爱的广东旅游目的地、最受欢迎省内游目的地、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14个荣誉称号。旅游景区(点)有国家 AAAA 级旅游区清新温矿泉旅游渡假区、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古龙峡原生态旅游区;国家 AAA 级旅游区太和古洞旅游风景区;其他特色景区有笔架山旅游区、清泉湾生态旅游度假区、龙腾峡旅游度假区、金龙洞地下河、红不让农科大观等;乡村旅游点有九牛洞生态观光民宿、清远国际花博园、安庆兴农乐、下迳.小华山风景区、清远.联滘水西共享生态村、水云天碧沙岛。已开业的民宿有39家,其中已开业的精品民宿有9家,分别是笔架林场山外度假木屋、太和古洞有居民宿、大坳村清新人家、二十一度山居、桃花壹号民宿、九牛洞观光生态民宿、六甲洞下迳村民宿、塘坑村民宿、石马村咱家民宿,前6家加入“清新人家”民宿联盟。

  今后清新区将继续发挥旅游资源禀赋,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一批主题鲜明、交通便利、服务配套、环境优美、吸引力强、深受广大旅游者喜欢的个性化、特色化、国际化的旅游产品,彻底改变景点旅游发展格局,实现旅游发展模式全面革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