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数架舰载机同比模型登上国产航母 或即将交付海军

2018-10-22
来源:新浪军事

  自从国产航母下水之后,有关它的一举一动一直深受人们的关注,最近国产航母传来一个好消息,又有新变化!飞行甲板突然多出一物:数架舰载机的同比例模型。如此小小的变化看似挺简单,其实不能够忽视,通常意味着,马上有好消息传来了,或许距离交付海军服役不远了。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甲板上摆放好的飞机模型只是大号玩具,其实它们的用途绝非什么装饰品,而是要用于一些测试工作。

  现代航母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作为舰载机的搭载平台,在日常的训练中,为了训练舰员,往往会采用一些舰载机模型来代替实机进行操作的训练,比如:英国的女王级航母在正式服役之前,已经在使用F35模型,在陆基模拟甲板上,让舰员进行舰载机的甲板操作训练。

  解放军航母训练中也曾经使用过舰载机模型进行训练工作,其照片也经常流出。但是在在建航母上出现舰载机模型为另一个意图,那就是进行与舰载机操作有关的检测工作。

歼15模型

  在航母建造过程中,需要完成许多测试工作,其中就包括与舰载机使用有关的内容,有时不能简单的用尺子量一下,或者想象一下,那么模型来实际操作一下,演练一下,也许效果会更好。非常直观的表现,理论计算与实际是否有差异的问题。

  通常来说,当在建舰艇的飞行甲板上,出现舰载机模型时,也意味着,与舰载机相关的系统进行验收阶段,也许对其他舰艇来说,已能说一部分工作完成,但是对航母则意味着航母的海试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训练中也使用导弹模型

  这类工作安排往往都是在航母最后一类测试工作,同时,也不能排除第二个用途:编写操作手册等。由于航母上空间有限,如何在小空间内,运作舰载机就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这是涉及效率的问题。所以,对于舰载机在甲板上的调度等,需要有一系列的操作方法与规定,相关的内容需编写成规则等,以用于日常的使用中。

歼15模型

  虽说国产航母在许多地方与现役辽宁舰类似,但是具体细节上,也有差别,所以许多工作不能照搬过来,只能当参考,编定新的手册,现在把舰载机模型弄来就验证新手册是否可行了,主要是这一方法直观与有效。

辽宁舰上的歼15模型

  其实这类工作的开始等于说,海军舰员开始进入接舰状态,不仅说明国产航母的海试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也可以说,航母服役已经倒计时了!

歼15模型

  人们期待着国产航母早日服役,我军就可以形成双航母战斗群,从而可以在实际上超越俄军,成为全球第二大航母使用国。(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