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军称两架B52轰炸机在中国南海岛礁附近飞行

2018-10-18
来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7日报道称,本周二(16日)美国太平洋空军方面发布消息称两架B-52H轰炸机在南海岛礁附近飞行。虽然五角大楼并未确认B-52H轰炸机逼近岛礁的具体名称,但最近的紧张局势都集中在中国的南沙群岛上。

  美媒表示,以关岛为基地的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参加了在南海海域的例行训练任务,这是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持续轰炸机存在行动”的一部分,这一行动自2004年3月以来一直在进行中。太平洋空军在周二表示,该任务符合国际法和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长期承诺。

  美国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兰德尔·施里弗对记者说:“中国已经成功地将一些岛礁军事化,他们的行为变得更加自信,美国正在试图做出适当的反应。”而负责南亚和东南亚国防部副助理部长乔·费尔特对记者表示,美国将继续根据国际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并鼓励美国所有的合作伙伴也这样做。

  对于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频繁进入中国周边空域的消息,中国外交部曾明确表示希望任何国家在这一地区的行动能够有助于促进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尊重本地区国家合理正当的安全利益,避免采取不利于增进国家间互信、不利于维护本地区安全和稳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