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拉拢印度:只要印度造的部件合格就能自产F16

2018-10-16
来源:新浪军事

  美国著名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上周五表示,如果印度战略行业合作伙伴生产的部件能够获得美国机构认证,那么F-16战斗机将在未来三年内开始在印度本土进行制造。认证飞机部件的美国机构是DCMA。它是美国政府的一个机构,主要向国防部副部长报告。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肖(Phil Shaw)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内,我们的印度合作伙伴将在印度生产F-16机翼,前提是他们制造的部件均经我们的防务机构认证和批准。”

F-16 Block 70

  印度的塔塔先进系统有限公司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海外制造F-16机翼的战略性行业合作伙伴。该合作已经在今年9月正式宣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印度进行谈判加强合作伙伴关系,这样就可以在印度生产为其空军和出口客户提供的F-16战机。

  当被问及是否将在印度制造F-16战机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肖表示这将由印度政府决定,因为这也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

  作为本周早些时候在班加罗尔举行的洛克希德马丁-塔塔集集团会议的一部分,洛马公司的F-16供应商与这些印度公司进行了互动。

  实际上,上周的印度空军建军节,印度空军曾在官方推特公开发布的宣传画中展示过F-16战机的图案。这或许暗示印度空军在新型战机采购方案上比较中意F-16战机,而此前因为阵风战机采购方案出现的黑幕让阵风战机中标的可能性降低。

  此外,还有瑞典的JAS-39、俄罗斯的米格-35、欧洲的台风战机、波音的F/A-18EF都参加了竞标方案。从战机性能与印度空军的需求上来说,F-16与阵风最适合印度空军。只不过除了政治黑幕之外,达索公司能否同意让印度自行生产阵风战机也无法确定,此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126架阵风的采购量变成了36架。(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