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內委會通過提港鐵事故質詢

2018-10-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鐵4條路線前所未見同時故障,令本港交通幾乎陷於癱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表示,明白港鐵4線出現故障,令市民感到憤怒,政府會與港鐵研究懲罰機制是否有檢討空間。而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則通過支持在下星期立法會大會上,針對港鐵4線信號故障事故,向政府提出緊急質詢。

  立法會內委會昨日以28票贊成、26票反對,通過緊急質詢,支持在下星期立法會大會上,針對港鐵4線信號故障事故,向政府提出緊急質詢。內會通過後將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決,能否在下星期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

  紅磡站月台工程下周一起聆訊

  陳帆昨日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上表示,對於有報道指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承建商禮頓,懷疑在2013年便已擅自更改連續牆設計。陳帆表示,任何報道都有消息來源,但事實只有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方、屋宇署都正在調查,目前不適合評論個別事件,至於因為工程質量問題引起的財政影響,例如政府向港鐵繳交的項目管理費用會否有改變,當局正嚴肅跟進。

  另外,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下周一起展開實質聆訊,將持續進行至11月16日,然後將於11月26日恢復,暫定進行至12月21日為止。實質聆訊將開放予公眾人士在聆訊室旁的聆訊轉播室和大堂,觀看聆訊過程的視像和聲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