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區人代紛撐明日大嶼宏圖 鄺美雲盼願景成真 王庭聰促盡快啟動

2018-10-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明日大嶼」计划中拟大规模填海的坪洲及附近水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特區政府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勾畫出「明日大嶼願景」,為香港未來的土地創造、規劃、試用提出建議方案。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紛紛表示,支持「明日大嶼願景」,有助本港長遠發展,不但可為年輕人安居帶來希望,亦能帶動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他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以建設性態度討論「明日大嶼願景」,推動落實有關規劃。

  最終廣大市民會真正受惠

  鄺美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認為,社會對計劃的細節有不同看法,這是可以理解的,而且計劃還是初步提出、討論的階段,各方可以充分表達意見。然而,香港土地供應不足,樓價租金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年輕人對置業感到失去信心等,都是急需解決的難題,大規模填海可以提供大量土地。再者,「明日大嶼願景」亦可為商業、生產、創新科技、醫療、安老、教育等提供用地,對整個社會發展具有全面推動作用。

  另一方面,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大嶼山位置十分特別,不但可透過香港機場連接世界,更可與澳門、珠海形成「1小時交通圈」,成為聯繫其他大灣區城市樞紐,具有「雙門戶」的角色。鄺美雲稱,期望特區政府可以做好政策的研究、解說工作,盡可能向社會不同界別、不同行業的人士解釋政策細節,各界求同存異,共同讓願景變成「實景」,最終廣大市民才會真正受惠。

 

  王庭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市民有住屋需求,而經濟發展、公共設施等亦需要土地,所以拓地是十分必要,政府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實際上是拋磚引玉,為拓展土地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值得支持。王庭聰又指,由於填海造地需時,期望政府盡快啟動前期工作,盡量解說,才能向市民展示解決土地問題的決心和魄力。

  填海造地發展是不二選擇

  陳亨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十分認同《施政報告》中大篇幅、全方位、多層次地就香港的土地、房屋規劃作出詳細的方案,其中「明日大嶼願景」不但是一個人工島的規劃,更是香港的未來願景,有力地顯示特區政府積極解決深層次問題。他認為,創造大規模土地儲備是刻不容緩,充足的土地供應有利社會的整體民生、經濟以至運輸基建發展,以至有助穩定樓價,填海造地是不二的選擇。

  市民政總請願支持填海造地

  市民昨自发到政总支持「明日大嶼」计划。记者何加祺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一群市民昨日自發到政府總部表達意願,以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所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他們表示,年輕人都希望可以上樓,但現時香港土地明顯不足,而「明日大嶼」計劃是一個機會,從而增加土地面積,讓有需要市民可安居,絕對值得支持。

  增闢土地帶動經濟發展

  約30名市民昨日自發到政府總部請願,以示支持「明日大嶼」計劃。他們高叫口號:「填海造地、有理有據」、「順應民意、高瞻遠矚」等等。代表林先生表示,年輕人都希望可以上樓,但現時香港土地供應不足,而「明日大嶼」計劃是一個機會,為社會增加土地面積,提供多元化發展,絕對值得支持。

  林先生又指,現時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一日千里,若「明日大嶼」計劃能落實,將有可能成為大灣區的商業核心,帶動未來經濟發展。他坦言,現在的樓價貴得令年輕人難以上樓,所以認為填海造地,增加房屋供應,是值得大家去支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