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10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环比减少16%

2018-10-19
来源:长江商报

资料图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10月18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10月40城市成交预报》。该报告显示,2018年10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减少16%,同比增长27%。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减少35%;二线城市环比减少18%;三四线城市环比减少4%。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10月上半月受国庆长假影响,成交有所回落,这或与长假导致网签滞后有关。后续从需求侧来看,近期调控力度不会放松,市场将受此影响出现降温;从供给侧来看,考虑到后续几个月开发商在资金压力下,推盘节奏或有加快。

  三四线城市成交涨幅较大

  2018年10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减少16%,同比增长27%。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减少35%;二线城市环比减少18%;三四线城市环比减少4%。

  此外,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增长7%。一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减少11%,降幅较9月上半月收窄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涨幅与9月上半月持平;三四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6%,涨幅较9月上半月扩大1个百分点。目前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已经筑底,二线城市成交量保持平稳,三四线城市同比涨幅依然较大。

  中部二线城市成交上涨

  2018年10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减少35%,同比持平。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减少18%,同比增长23%。18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减少4%,同比增长45%。

  值得注意的是,东部地区的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在10月上半月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主要是南京、杭州、苏州等前期热点城市成交均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10月上半月,中部地区的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郑州、武汉、南昌的成交面积有所增长,可能与这三个城市的开发商推盘节奏有关。

  10月上半月,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成都、重庆、西安等前期热点城市在10月上半月成交都出现了下滑,降温趋势初现。

  沈昕认为,调控的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微幅增长,部分城市可能由于去年预售证和网签控制较为严厉,今年控制有所放松,所表现出来的网签数据有滞后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热点的东莞、中山等城市成交均出现了下滑,降温态势初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