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许家印2150亿蝉联胡润地产首富 杨惠妍、王健林位列前三

2018-10-18
来源:胡润

许家印

  10月18日消息,恒大许家印以2150以蝉联2018年胡润地产榜首富,杨惠妍和王健林家族分别以1350亿和650亿位列前3。前三名地产企业家财富均比去年下降,平均下跌11%,但前两名许家印和杨惠妍的财富都是两年前的4倍。60岁的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女首富“80后”杨惠妍位列第二;64岁的王健林位列第三。

地产企业家前十名

  前十名地产企业家平均财富720亿元,比去年下降12%。其中6位的地产财富均有所下降。前十名中,2位持有物业量较大:王健林和陈丽华。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4家,其次是广东,有3家。3位女性,和去年一样。

  60岁的许家印以2150亿元地产财富蝉联“地产首富”。他在投资领域的财富未计算在房地产榜中。恒大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除了利润的爆发式增长外,还迅速还清了1000多亿的永续债,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4450亿元,已完成年目标的80%。今年恒大加大在健康领域和高科技领域的投入比例,包括入股法拉第未来和广汇汽车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胡润表示:“很多大的地产商都在考虑转型。”

  37岁的杨惠妍以1350亿元稳居榜眼。虽然今年碧桂园发生安全事故和陷入业主维权麻烦,但预计全年销售额仍将达到8000亿元。今年4月,碧桂园联合一家香港基金,买下伦敦一块住宅地块,价格7.7亿元,将建设785套住宅公寓,项目建成后总价值为35亿元。今年碧桂园物业版块成功上市,市值超过200亿元。

  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650亿元维持第三。即使转让了酒店和文旅项目,去年万达仍然新开业广场49个,万达茂1个,万达旅游小镇1个;累计持有物业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今年年初,万达先后宣布出售伦敦项目和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海外扩张降温。

  68岁的许荣茂以600亿元财富上升一位至第四。今年前三季度世茂地产销售额已超过1200亿元。除了住宅销售领域,世茂还将继续发力商业和酒店领域,史上海拔最低建筑“世茂深坑酒店”也即将迎来开业。据悉世茂拟在深圳建中国第一高楼。

  白手起家女首富,54岁的吴亚军及其家族以455亿元地产财富上升2位至第六。去年站上千亿新台阶的龙湖地产截至今年9月末实现销售额近1500亿元,完成今年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即。龙湖目前已形成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管理四大主要板块。

  55岁的孙宏斌以410亿元下降3位至第七。融创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近3200亿元。今年1月,腾讯联合苏宁、京东、融创入股万达商业,其中,融创投资95亿元。今年9月,融创中国与徽商银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

  46岁的阎志以360亿元财富上升3位至第九。卓尔专注于商业地产经营。去年收入达2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33%,主要得益于其深化电商业务布局。未来,卓尔将进一步构建跨越消费品、农产品、大宗商品等多个交易品类,融合线上线下的智能商业交易生态圈。

  三大黑马:南京佳源国际沈天晴、深圳京基地产陈华和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新上榜。18%上榜地产企业家是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比去年骤减四成。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