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4線信號故障料與程式設定有關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

月台人滿為患。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鐵4條主要路線前日早上罕見地同時發生信號故障,引致服務嚴重受阻及導致地面交通大混亂。經一晚調查後,港鐵初步透露,起因是各路線的電腦互相自行同步數據,與荃灣線信號系統更新測試無關,亦不涉及人為因素。港鐵承認,由確認未能及時修復系統到發出紅色警報有半小時延誤,會檢討做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當局會嚴肅跟進.港鐵須罰款多少,會待查明事件再作決定。

  李家潤:料與程式設定有關

  港鐵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在周二早上同時故障,其後再有將軍澳線信號故障,近6小時才修復。經調查後,港鐵初步指暫看不到與荃灣線之前一晚測試新信號系統有直接關連,因為測試完成後,已順利轉換回現有系統,可能與電腦程式設定有關。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表示,由於信號系統在各區間的電腦不斷有很多數據傳輸及互相同步情況,電腦大量計算資源令區間電腦變得不穩定,初步相信故障與電腦程式及設定有關,以往未曾出現上述情況。

  他又說,雖然當晚曾經在荃灣線測試新系統,但工程人員已在凌晨成功將新信號系統轉回現有系統,新系統與現有系統完全分隔。港鐵的調查委員會將會與法國的供應商研究相關數據,預計在2個月內提交報告。

  陳帆指會再商討懲罰機制

  車務營運總監鄭群興再次向市民致歉,強調在事故期間出閘的乘客,不會被扣除車資。市民如果有票務問題,可到客務中心查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當局理解市民大眾的關心,政府會嚴肅跟進,並就事件的起因進行研究,亦會就懲罰機制再與港鐵商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