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扮遭綁架勒索母 逆子囚16月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33歲智商較低的無業漢,涉嫌與3名損友自編自導自演一宗自己被毆打禁錮的綁架案,以騙取其退休母親打算用來養老的12萬元「贖金」,以償還債項。但其母親機智地發現兒子綁架照中衣服並無血漬,又發現信息格式與兒子慣用形式相似,因此並無受騙,更隨即懷疑兒子被損友教唆,故報警處理。被告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串謀性質勒索罪,被判囚16個月。法官直斥被告罪有應得,得到家人原諒及支持應感得幸運,希望被告服刑後重新做人,不要辜負家人對他的期望。

  母憑相中血漬字句內容智破

  郭啟安法官判刑時指,被告鍾浩德因欠下多間銀行及財務機構債項合共5.8萬元,訛稱自己因債務問題在深圳被綁架,透過WhatsApp發送其面上及頭部染血的相片,以勒索母親12萬元「贖金」,但母親見到相片中兒子衣服沒有染血,文字信息的格式與兒子平常的信息格式十分相似,懷疑兒子被他人教唆,故機智地拒絕匯款到「債主」戶口,反提議對方來港到其家親自收取「贖金」,令債主束手無策。

  郭官指,被告以極卑劣手法意圖欺騙母親,但母親仍然不離不棄,原諒兒子誤交損友。且被告事後成家立室,有固定的工作,知錯亦痛改前非。但現時被告父母已退休,12萬元的勒索金錢應為父母作退休的用途,被告僅僅因為自己欠債問題而聯同友人欺騙母親的行為非常卑劣,但被告承認婚後生活穩定,已經遠離損友,故予以輕判,認罪後獲判囚1年4個月。母親及妻子得知被告被判囚後即哭成淚人,在犯人欄前與被告哭別。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