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佔GDP 3.9% 美財赤創6年新高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政部與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周一聯合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聯邦政府2018財年財政赤字達到7790億美元,比上一財年增長17%,財赤創下自2012財年以來的新高。

  數據顯示,美國聯邦政府2018財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的財赤佔GDP的3.9%,這一數字比上一財年增長0.4%,並且已是連續第三年增長。美國聯邦政府2018財年的財政收入為3.329萬億美元,財政支出達到4.108萬億美元。各類型開支方面,社會保障開支在上年度增加390億美元或4%;國防開支增加320億美元或6%;教育開支減少43%或480億美元。收入方面,企業利得稅收入減少22%或760億美元,個人薪俸稅收入升1%或230億美元。

  減稅僅令收入小幅增長

  美國財政部部長鉧欽和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爾瓦尼當天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經濟政策有效提振美國經濟,讓美國人的收入穩步增加,就業市場狀態持續改善。特朗普政府將持續與國會進行合作,將減少財赤作為未來的工作重點。

  美國輿論普遍認為,去年通過的減稅法案是導致財政收入在2018財年僅現小幅增長的主要原因;與此同時,軍費開支、社會福利以及醫療保險等方面的財政支出明顯增加。二者共同作用,促使財赤增加。

  根據美國財政部預估的2019財年的情況,美國聯邦政府在下一財年的財赤將進一步增加至8330億美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