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官方擬認記者不當被殺 沙特股市坐過山車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案仍未解決,由於美國威脅會加大制裁,沙特Tadawul指數昨天開盤一度勁跌4.03%,低見7262點。其後有消息指沙特將承認卡舒吉因審訊不當導致其錯誤被殺,這將大大緩和緊張的美沙關係。在收市時,Tadawul指數更倒升1.31%。

  法利赫諾續保持油市穩定

  據CNN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稱,沙特準備發布一份報告,承認日前失蹤的沙特記者卡舒吉死於審訊意外。CNN又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沙特方面原本想將卡舒吉綁架回沙特,不料審訊發生問題導致卡舒吉死亡。

  另一位信源稱,報告「非常有可能」得出結論,即審訊在沒有被全部上報並批准的情況下發生,審訊的涉事人員應負責任。另一位信源透露,報告仍在準備中,內容可能會更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抵達沙特,隨即會晤國王薩勒曼,了解卡舒吉失蹤的事件。

  與此同時,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在印度發表講話,承諾繼續負責任保持石油市場穩定、繼續支持全球經濟增長。受消息影響,油價周一脫離日高、普遍走低,這與特朗普針對沙特言論有所緩和有關。美油與布油當天漲幅為0.62%及0.44%。

  油價漲勢開始顯出疲態

  有分析認為,油價自本月初觸及近4年來的高點後,開始出現大幅調整,因美國宣布將對伊朗原油出口制裁及OPEC拒絕增產等因素推動的本輪油價上漲開始顯出疲態。儘管有越來越多的分析認為油價難以繼續上漲,但市場對於明年油價走勢尚未形成較一致的看法。

  布油3日收於每桶86.29美元,盤中一度達到2014年10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油價隨即迎來較大幅度調整,布油繼4日出現約2%的下跌後,上周四、周五又連續大幅下挫,兩個交易日累計跌幅超過5.5%。目前來看,市場對近期和明年油價走勢判斷存在較大分歧,但總體而言,多數分析預計油價將不會在較長時間內維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上。

  國際能源署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目前全球石油供應和需求都已接近歷史高點,到今年第三季度均達到每日1億桶左右。展望未來,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尼日利亞以及委內瑞拉等國的增產有望增加市場供給,同時石油化工領域尤其是塑料製品行業將對市場需求提供強勁支撐,因此全球石油供需仍將繼續增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