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韓正充分肯定工聯會工作 提三点希望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访问团,与他们交流并合影留念。新华社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會見了香港工聯會訪問團,他對工聯會成立70周年表示祝賀,並充分肯定該會長期以來在團結香港各行各業群眾、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作用,鼓勵該會再接再厲,繼續弘揚「愛國愛港」傳統;支持「一國兩制」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在「大灣區」建設上建言獻策,使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工聯會訪京代表團以會長吳秋北為團長,並獲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為榮譽顧問及副主任何靖為榮譽團長,成員還包括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李薊貽、巡視員楊茂及副部長李運福為顧問,訪京團成員還包括今年4月選出的第37屆負責人及各系統工會負責人,一行近40人。

  代表團一行昨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參加了會見。

  讚團結帶領香港各界勞工

  韓正發言時,讚揚工聯會堅持「愛國愛港」傳統,由成立之初到現在,始終堅持團結帶領香港各界勞工,維護勞工的合法權益;亦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對香港回歸、香港繁榮穩定、維護「一國兩制」都發揮積極作用,他充分肯定工聯會的工作,予以高度讚揚。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访问团,与他们交流。新华社

  對工聯會提出三個希望

  他強調,今年是社會主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69周年,69年來經過幾代人的共同努力,走出了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加上今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國家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引領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韓正表示,今次工聯會訪京正值國慶69周年,今年亦是改革開放40周年,又適逢工聯會70周年會慶及新一屆班子,四個重要時刻,特具意義。他更高度肯定、讚賞工聯會,並對工聯會提出三個希望:一是希望工聯會在支持「一國兩制」起更大作用;二是希望工聯會進一步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三是希望工聯會對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韓正亦特別提到習近平主席重視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策略,希望香港與國家共擔歷史責任,共享榮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進入新時代,我們更需要堅持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切工作均以民為先,希望港人在大灣區發展中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支持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

  他同時指出:「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任何違反《基本法》,企圖分裂國家的行徑都是不容許的,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會接受分裂行為,我們對『港獨』的立場很明確,就是零容忍。」

  吳秋北感謝副總理讚工聯會

  吳秋北發言時,代表訪京團感謝韓正副總理對工聯會的讚賞、肯定工聯會的工作及對工聯會的期望。他指出,面對國家戰略佈局,工聯會全力支持。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新一屆工聯會領導班子帶領下成立了「大灣區關注組」,就大灣區發展融合等各個方面建言獻策,提出了四大範疇共20項意見,包括完善就業保障、提高國民身份認同、利民便民出行,及人流物流資訊流等方面的意見建議,當中不少建議獲當局積極回應及吸收。

  港人內地稅制將有妥善安排

  另外,吳秋北在會面後透露,工聯會在會上向韓正反映,希望讓每年在內地居住超過183天的香港市民,只要按香港稅制納稅,毋須繳交內地個人所得稅,以免有雙重徵稅的情況,對「打工仔」帶來壓力。韓正回應表示,中央會妥善安排對港澳同胞的稅務措施,亦很快會有好消息,希望香港各界靜候佳音。

  晚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釣魚台酒店宴請了訪京團一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