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帶一路法律論壇举行 林鄭:港屬首選仲裁地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在香港律師會舉辦的「一帶一路」法律論壇開幕禮致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律師會昨日舉辦「一帶一路」法律論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等應邀出席,與會者均認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亦正發揮愈來愈重要的角色。

  謝鋒:港有獨特優勢

  謝鋒昨於論壇致辭時指出,「一帶一路」是應對時代挑戰,實現共同繁榮的國際合作新平台,香港是中國唯一實施普通法的地區,本屆特區政府致力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他又指香港中西文化融合,法律規則融通,司法制度獨立健全,在促進「一帶一路」國際法治合作方面有獨特優勢及作用。

  林鄭月娥致辭時就提到,香港是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的中心,亦被視為首選的仲裁地之一,原因是香港擁有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