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行業競爭白熱化新百貨少賺91%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受累一系列項目減值虧損拖累,新世界百貨(825)截至今年6月底止,全年純利按年急跌91.4%,至1102.8萬元,不派末期息。

  新世界百貨全年純利急跌,主要是因為項目減值,導致其他虧損由去年的7692萬元,按年急升1.58倍至1.98億元,其中包括公司按市場環境及管理層對業務前景作出評估後,為主要4家百貨店作出1.09億元商譽減值虧損。

  同店銷售增長加快至0.8%

  又有分析認為,內地近年百貨業競爭激烈,在「割喉」減值下,致使毛利受壓;另外,由於不少營運商看淡行業前景,促使他們編製財務報表時轉趨保守。

  期內,新世界百貨又錄得7270萬元物業、廠房及設備的減值虧損,另包括810萬元預付款項、按金及其他應收款項減值虧損,以及因收購一家附屬公司,而錄得520萬元彌償公平值虧損。

  至於日常營運方面,商品銷售毛利率按年跌0.9個百分點至17.3%,但期內的同店銷售增長,則由去年同期的0.7%,輕微加快至0.8%。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