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周凱旋談投資策略:聚焦傳統IA 推動未來AI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李嘉誠基金會董事、維港投資(Horizon Ventures)創辦人周凱旋昨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海)致辭時表示,其投資策略有兩個,一是與李嘉誠的傳統業務有協同價值;二是能夠解決問題、探索未來願景及推動前進的顛覆科技。

  周凱旋稱,維港投資不是一個基金,「而是為李先生(李嘉誠)對創新和顛覆性技術的興趣服務」,並且為李嘉誠個人承擔投資風險。她又指,不少人為了趕「蘇州船」,結果投機過度,循環起落,「雖然大量炒作投資,但能成功退出的炒作卻少之又少」。

  故此,周凱旋表示,其投資方案特別謹慎,又指當前焦點仍然未有改變,主要聚焦傳統板塊的IA智能增強(Intelligence Augmentation)和能夠推動未來的AI(人工智能)。

  對於當前炙手可熱的AI,周凱旋稱,不少人以為數據是AI或機器學習的燃料,但依賴過去的數據計算未來,並非是最明智,原因是算法可以把人類的固有偏見放大,且「信息過載」可以帶來沉重代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