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運署訪荃灣區議會 諮詢建新式停車場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右二)曾約見運房局,討論荃灣區泊位不足問題。

  運輸署署長月前到訪荃灣區議會,表示政府正參考外國經驗,研究興建機械式的泊車系統。運輸署表示新式停車場在同一面積下,比傳統停車場提供多約60%至100% 的泊車位,能更有效率應付泊位不足的問題。

  荃灣列入全港4個試點之一

  運輸署計劃於全港開展4個試點,興建新式停車場,其中一個試點選址荃灣永順街及德士古道交界的露天臨時停車場。該址為政府用地,現時以臨時租約形式作為臨時停車場,提供私家車及貨車泊位。運輸署表示該址較適合興建平面移動式的機械停車場,詳細設計仍需待諮詢意見後在再作研究,如成功興建新式停車場,將能在有限空間提供更多泊車位,應付持續增長的泊車位需求。

荃灣區內停車位嚴重不足,違例泊車的問題不時出現。

  民建聯就運輸署的建議進行問卷調查,收集附近居民對興建新式停車場的意見。有居民表示在繁忙時段德士古道一帶已經常出現擠塞,擔憂如興建停車場,擠塞情況會更加嚴重。另外,路面噪音及空氣污染等問題亦是居民的關注點。因此,民建聯希望運輸署在研究興建新式停車場之時,能同時完善荃灣西一帶的交通配套,改善路面的承載量,並密切與區內持份者溝通,收集居民意見。

  陳恒鑌促放寬屋苑車位比例

  過去10年,私家車數量的增長遠遠超過泊車位數量的增長,私家車與泊車位的供求嚴重失衡,因泊車位不足衍生的交通問題處處可見,如在停車場出入口位置大排車龍,阻塞交通;在一位難求的情況下,駕駛者被迫違例泊車,造成阻塞之餘,也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

  現時,香港所有住宅發展項目都需要參考《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以決定泊車位的數量,但當中的標準已不合時宜,而政府在過去不斷調低泊車位的標準,脫離了現實情況,加劇了私家車與泊車位嚴重失衡的情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一直要求政府檢討《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內有關泊車位的供應標準,研究將新界區新建屋苑的車位比例適度地放寬,以紓緩由於泊車位不足衍生的交通問題。

  民建聯荃灣支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