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G20:貿易戰將重創全球經濟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G20國家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周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據彭博報道,G20公報將一致警告貿易戰可能嚴重損害全球經濟增長。

  拉加德:經濟料蝕0.5%

  彭博提到,G20公報將警告關稅戰導致「金融脆弱性上升,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全球經濟增長失衡,不平等加劇」。公報又稱,新興市場雖已有所準備,但仍面臨市場震蕩和可能發生的資本外流的風險。

  會議上包括歐盟、新興市場國家財長,IMF總裁拉加德等,嚴重警告美國引發的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拉加德在記者會上稱:「毫無疑問,目前情況將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在目前的措施下,從最糟糕的情景設想,全球經濟增長受損幅度為0.5%。」

  法國財長勒梅爾警告,美國片面課徵關稅是根據「森林法則」,必須「回歸理智」。巴西財長加迪亞警告,貿易緊張升溫以及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正常化,意味着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不斷攀升,這尤其反映在近幾個月來貨幣明顯走弱的新興市場國家。

  美財長:或取消制裁俄鋁

  另據報道,在G20會議間隙接受媒體採訪的美國財長鉧欽表示,有可能將俄羅斯鋁業公司從制裁名單上刪除。鉧欽稱俄鋁已接觸美國財政部,並遞交相關計劃。但鉧欽並沒有對計劃內容和美國的立場進行詳細解釋,僅稱如果能找到令人接受的解決方案,目標就是讓俄鋁恢復正常運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