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馬爾基翁內因手術併發症棄職 快意佳士拿速換帥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快意佳士拿宣布,任命公司資深主管曼利(中)接替馬爾基翁內(左)擔任CEO,並即時生效。圖為2人去年出席美國底特律車展。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快意佳士拿(內地譯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當地時間21日宣布,任命公司資深主管曼利接替馬爾基翁內擔任CEO,即時生效。該公司消息指,66歲的馬爾基翁內在接受肩部手術後突然出現併發症,並在過去數小時內情況嚴重惡化,無法重返工作崗位,公司對此感到極度悲傷。

  曼利兼任北美自貿區COO

  快意佳士拿表示,曼利將負責實施公司2018至2022年的商業計劃。同時,他還被任命為快意佳士拿在北美自由貿易區的營運總監(COO)。

  資料顯示,曼利出生於英國,2000年加入戴姆勒和佳士拿合併之後的公司,負責該公司的拉姆和吉普品牌營運。此外,他也是快意佳士拿在北美董事會和公司集團執行理事會的成員,並作為公司亞太區營運總監在開拓吉普品牌中國市場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而馬爾基翁內自2004年開始擔任快意CEO,並在2014年初完成快意與美國佳士拿的合併。

  意美合併公司臨轉型問題

  按計劃,快意佳士拿未來5年75%的投資將用於吉普、拉姆、羅密歐和瑪莎拉蒂等品牌。馬爾基翁內對公司的改造,將立足於吉普品牌銷量大幅提升。馬爾基翁內計劃5年內實現吉普銷量翻一倍,從去年的140萬輛達到2022年的280萬輛。然而,馬爾基翁內在提升快意佳士拿品牌的同時,面臨着相當大的阻力,特別是高油耗SUV正面臨歐洲和中國日趨嚴格的燃油經濟性標準的考驗。

  據悉,馬爾基翁內原本計劃2019年4月退休,但意外的肩部疾病加速了公司決定繼任者的時間表。與此同時,這家意大利與美國合併而成的汽車公司還面臨諸多轉型問題:包括是否獨立運營,還是繼續作為意大利阿涅利家族企業形式存在。

  成立於1899年的快意集團是意大利汽車工業的一個縮影。2017年,快意佳士拿在北美自由貿易區的汽車銷售量為240萬輛,在歐洲地區的銷量近100萬輛。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共有員工約9萬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