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拆解小米升騰訊跌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

  股票短線操作許多時候不顧及基本因素,資金流決定了趨勢,所以小米(1810)雖然以下限價上市,但很快由17元上升到22元。因為貴為同股不同權的新股,市場上沒有蟹貨,加上大戶增持,炒供求的方向,以及納入指數的利好消息,令小米很容易上升到高位。

  市場猜測資金沽騰訊(700)轉買小米。在近期淡靜市況下,沒有新資金,塘水滾塘魚,資金換馬也很合理。但筆者相信這個現象很快會消失,股市始終會回歸基本步,等待8月15日騰訊公布業績後,市場有多些資料比較哪隻股票較優勝。

  騰訊方面,當《絕地求生》(俗稱「食雞」)能夠變商業化,對盈利貢獻不能忽視。市場小覷騰訊的業績,相反現時沒有業績的小米受到追捧,這個現象很快就會逆轉。讀者如跟筆者建議成功在375元買入騰訊,可作為中長線部署,毋須過分擔心短線升跌,自亂陣腳,自己嚇自己。騰訊現時有10億用戶,如果每個客戶能夠賺取1元,每日已是10億元的盈利。

  另一方面,炒油股的讀者,建議見好就要收,原因是油價上升空間有限,如果油價上升太高,會引致頁岩油增加生產,替代品限制了油價上升。筆者朋友從事名牌汽車銷售,他預期電動車取代汽油車的趨勢會越來越明顯,這樣也減少了對汽油的需求。讀者已有盈利的話,可以沽出油股獲利。

  先了解才買年金

  政府推出年金究竟動機是什麼呢?是不是一種社會責任或福利?其實保險公司有很多類似的產品,讀者如何比較哪一隻產品較優勝?年金牽涉了計算,一般讀者對數學的興趣不大,如何比較政府的年金和保險公司的年金呢?筆者不反對老友記選擇政府年金,但基於了解產品的原則,讀者是否清楚明白他們所買的是什麼呢?最重要的概念是,年金的回報率不能單單和定期存款的年利率比較。要投資,先求知。聰明的讀者相信會投資在自己熟悉的範疇。

  究竟年金、定期存款、股票,甚至是買債券,哪樣較好?讀者必須花些時間了解,不買比胡亂買好。一點一滴的積聚投資知識,絕對是長期致勝的不變定律。

  聯邦儲備局今年加息四次的預期大概反映在美元匯價上。美匯指數能否突破95.5水平,市場焦點2019年加息步伐。到時對股票的影響更明朗化。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