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書展尋寶指南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

  新书《股壇低調高手》几位高手作者将于本周五下等2时在书展举行签名会。

  近年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普及,人們閱讀習慣改變了,實體書似乎不再吃香?但真的是這樣嗎?當年電視出現,許多人就以為電台會被淘汰,但今時今日世界各地仍有眾多電台,而且還衍生出網上電台等新媒體!當年石英電子表推出時,許多人以為機械手表從此沒落,然而,今天機械手表遠比電子表身價更高,可見市場在變化,舊產物未必失去價值,甚至身價更加矜貴。

  有位出版界前輩曾形容,書同人一樣,有不同的命運,有些書出版時轟動一時,但一段時間後就無聲無息,有些書出版時市場慘淡,但多年後依然有捧場客,經歷時間洗煉後,更成為經典。

  所謂文章千古事,書遠比人的壽命長,今天我們還可以閱讀到二千多年前的《史記》、《孫子兵法》、《易經》,這些古籍今天仍然伴隨文明,生命一直延續下去。為知識傳承出一分力,這是我們讀書人應有的使命。

  近年實體書出版數量確實減少了,市場就更加去蕪存菁,只有有心人才願意出書,有出書經驗的人就會明白,出本好書比生孩子更難,生仔懷胎才9個月,一本書很多時是作者畢生心血結晶,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最在乎能否吸收到智慧,而人生只有投資一樣東西是必賺的,就是投資智慧。花小小錢就可分享到作者多年研究心得,那是多麼划算!本周又到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是大家去尋寶的時候。

  推介兩本財經書

  難得今年必勝有幾位好朋友出書,要率先介紹給大家。

  第一本書是同版專欄《才女咖啡館》作者李逸嘉Sky的《財商伴你走天下》 ,Sky經常縱橫滬港兩地,擅長笑談金融,精通解構各類理財產品,乃精明的財務專家,書中必定有眾多理財貼士。

  第二本書,是六位作者:楊玉川、李家謙、梁少明、王理琪、何偉樑及蔡清偉的共同作品《股壇低調高手》。股壇高手總是低調潛行,悶聲發大財的,必勝這些朋友縱橫投資市場多年,炒股技術精湛,難得他們肯把經驗沉澱出來的精華,獨門致勝心得公諸同好,讀者們有福了。要知道,股市陷阱多,有高人指點,減少損手的機會,少走冤枉路絕對值回票價。

  這幾位高手會在本周五(7月20日)下午2時在書展(ID-CI8,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攤位)舉行簽名會,記住有作者簽名的書日後升值潛力更高,大家要把握機會。必勝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