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協推出200個暫租屋單位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房協宣布推出暫租住屋計劃,於漁光村提供約200多個翻新單位供申請者短期租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房協昨日宣布推出首個暫租住屋過渡性房屋計劃,將已納入重建計劃的香港仔漁光村約200個小型單位,向輪候公屋滿3年或以上的年滿60歲單身長者、2至3人家庭作短期出租,計劃於7月16日至8月3日接受申請。房協表示,單位面積14至28平方米,月租介乎561元至1421元,以2人單位較多,約占140個。

  公屋聯:紓緩市民住屋壓力

  房協指出,有關單位空置2至3年,會進行基本翻新,估計涉款1000多萬元。計劃預計於8月下旬進行電腦抽籤,并根據合資格申請人的優先次序號碼及家庭人數,發信邀請申請人進行編配單位程序。若申請人接受獲編配的單位,須辦理簽署暫准居住證手續,預計第一批申請人可於今年第四季入住。申請人只有一次獲配單位的機會,如放弃該次機會或獲邀而沒有出席編配單位程序者,其申請將會被取消。

  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稱,計劃提供的單位數量有限,但可幫助目前居住環境不理想的市民。工聯會郭偉強議員認為,200個單位對20多萬輪候人士是「杯水車薪」,當局應盡快增加公營房屋興建,追回過去幾年公屋興建不足的進度,努力覓地和尋找過渡房屋。

  公屋聯會表示,歡迎有關計劃,指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達到5.1年,升勢可能持續,增加過渡性房屋能夠紓緩基層市民住屋壓力,改善居住環境。該會建議,房委會及房協把相關計劃恒常化,作為重建屋恏的既定政策,更好地善用房屋資源,協助更多基層市民解決住屋需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