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夥VTC合辦電力工程課程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

  中電學院校長潘偉賢(前排左)及VTC副執行干事廖世樂(前排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轄下中電學院與職業訓練局(VTC)繼去年合辦電力工程專業文憑課程后,近日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開辦兼讀制電力工程文憑課程,協助在職青年轉投電力行業,并為他們提供上游機會,發展個人理想事業。

  簽署儀式日前在中電學院舉行,中華電力副主席阮蘇少湄及總裁蔣東強,聯同VTC主席鍾志平及執行干事尤曾家麗,在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共同見證下,由中電學院校長潘偉賢與VTC副執行干事廖世樂簽署合作備忘錄。

  兼讀制電力工程文憑課程內容涵蓋電機及電子工程學、高壓電力設備操作等專門知識及實務訓練。另外,學生有機會到中電學院或中華電力的供電設施及工地等參觀實習,認識和體驗電力行業的工作情况。

  課程可於24個月完成,適合中三或以上程度,并具1年或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士修讀。課程畢業生將獲VTC頒發電力工程文憑,及取得中華電力干練人員資格。畢業生日后更有機會銜接專業文憑課程,若成功修畢專業文憑,可進一步銜接中電學院與大專院校合作推出的學士學位課程,最終考取工程師資格。

  此外,機電工程署現正審批此課程,待獲得署方通過后,畢業生累積指定工作經驗,亦可申請註冊為A級電業工程人員。

  首屆課程設有40個名額,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2日。具備中三程度學歷的學員,須先修讀初級電氣技工證書,預計今年9月開課。至於具備中六或以上程度學歷的學員,則預計2019年1月開課。

  有意報讀者可致電2435 9423,向職業訓練局中電學院查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