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争议不小 美国经济学家最新报告出炉:用苹果手机的大概率是富人

2018-07-09
来源:雷科技

  一般观点认为,在社会的长期发展过程中,除了时间显示的基础功能和装饰属性外,手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使用者身份、财富乃至社会地位的象征。那么,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手机,现在是否也有这个新功能了呢?

  近日,据9To5mac报道,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Marianne Bertrand和Emir Kamenica撰写了一篇观点比较有争议的论文。他们表示,推断一位iPhone用户属于高收入人群的准确率为69%,一位iPad用户属于高收入人群的准确率为66.9%。在定义如何定义高收入人群上,他们的标准是家庭收入排在全美前四分之一。

  简单来看,这篇论文的观点有一定的道理。一般来说,收入越高的人,入手高端手机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美国手机市场比较特殊,用户购买力较高,以去年第三季度的数据为例,iPhone的市场份额就超过了30%。

  但另一方面来说,iPhone的价格和其他品牌同类产品相比,虽然比较高,但也远没有达到奢侈品的程度,即使不是高收入者,也能负担得起。和价格能达到几十上百万的高档手表相比,苹果手机还没有这么强的彰显财富能力的属性。

  此外,即使处于同一收入水平的人群,对手机产品的价格敏感度也并不一定相同。例如,数码发烧友可能对手机价格接受程度比较高,愿意花比较多的钱在手机上;但如果对手机性能、功能要求不高的人,或许就会更倾向于中低端产品。

  当然,目前在高端手机市场上,iPhone还是具有比较大的优势。以iPhone X为例,虽然它的价格创了新高,但愿意为之付费的用户还是非常多。iPhone X在国内首发时,甚至还有黄牛在竞相抢购。

  那么,你觉得用不用iPhone或iPad,真的和使用者的收入有直接的联系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