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交警 “端午”交通预测为市民出游提供便利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通讯员刘明报道:“端午”是暑假前最后一个小长假,市民的交通出行将以省内短途游、市内出行及东部大鹏景区为主。深圳交警预计市民前往邻近城市高速、市内各大景区周边及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常态增大。高速公路仍是中、远途出行首选,出、入深车流将呈现潮汐现象。

  车流总量将会增加30%-40%

  根据深圳市气象局的预报,“端午”期间深圳市区天气以阵雨为主,日间温度26~30℃,空气优良。每年的“端午”期间南澳会举行海上赛龙舟吸引游客前往,虽然去年大梅沙景区开始预约入园,但并不会影响市民出行的热情。深圳交警预计市民以周边城市短途旅游为主,出入深高速交通压力增大,车流总量将会增加30%-40%。

  经对18年“五一”假期各出、入深道路的车流量统计,深圳交警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各离深高速公路三天假期中压力最大,较平日增加40%左右,G4广深高速会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多车状态,中午11时各高速车流量达到峰值。中部片区出深主要集中在假期头2日的9时至12时,东部片区出深集中在9时至下午16时,尤其是水官高速东行转机荷、机荷东行会在该时段压力较大。

  盐田区、大鹏新区车流辆大幅增加

  经对市区内车牌识别点的过车量进行统计分析,今年“五一”以来在深圳行驶的外地车比例继续上升,其长期在深圳行驶的外地小汽车占路面行驶小汽车的29.6%,较去年的占比值大幅增加,同时因“端午”假期周边城市来深游玩增加,预计假期在我市行驶的外地车占全市车辆的三成半。同时,结合今年“五一”假期深圳各行政区车辆行驶情况,盐田、大鹏的车辆数会大幅增加,尤其是大鹏片区车辆将增加超过两倍,前往盐田的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景区车辆也将增加三倍左右。除以上两个区域外,深圳其余各区车辆会较平日有所下降,而原关外的光明、宝安、龙岗、坪山,出行车辆数下降较为明显,整体来看,全市出行车辆数将减少6%。

  深圳市内景点、口岸等重点区域交通压力大

  预计”端午”期间,深圳东部景区、华侨城片区、深圳湾公园、红树林景区等主要景区人流较大。同时,南山海岸城、罗湖KK-MALL、福田中心城等购物中心周边道路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拥堵。全市拥堵片区主要在南油、可园、布吉、国贸、深圳湾、人民南等位置。

  根据对“五一”期间前往东部的主要道路深盐二通道的历史数据分析,预计每天上午8时左右,东行道路已经接近饱和,行车速度缓慢,并且持续时间较长。东部回程方面:结合历史数据,预计东部回程车流量于每日下午14时开始增多,而假期最后一天的回程高峰将于10时左右到来。 “端午”节期间相当一部分市民会选择前往大鹏、惠州巽寮湾、东莞松山湖、南昆山等周边景区,界时广深、梅观高速、深汕、机荷、惠盐高速行车压力会相应较大。预计届时广惠高速东延线、G324国道惠东稔山段以及景区周边的X210县道、X213县道将出现拥堵现象。

  深圳交警:建议高铁出游

  水官高速东行转机荷、机荷东行将在假日的头2天上午9时-12时压力较大,建议往惠河方向的朋友在机荷转入博深高速绕行,往深汕方向的可以在水官高速提前下高速走龙岗大道转横坪公路在坑梓上深汕高速,建议车辆避开拥堵路段和时间段前往。因东部景区“逢假必堵”,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另外改变出行方式和出游地点也非常重要,比如说高铁出游。同时提醒广大车友,随时关注交通广播和深圳交警发布的信息,交警部门将根据东部道路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