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碧桂园进军现代农业 将联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助推第三代杂交水稻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今日(15日)在广东顺德举行的中国(国际)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暨碧桂园现代农业品牌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军现代农业,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即将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开研资本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和推广。

  26年后 碧桂园以现代农业再出发

  碧桂园与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在广东顺德共同举办中国(国际)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暨碧桂园现代农业品牌发布会在顺德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厅等政府部门,以色列、乌克兰等驻华大使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外农业研究机构和企业的300多人共同见证了碧桂园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碧桂园26年后再出发,宣布进军现代农业,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长隋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陈东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为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农业”)揭牌。

  “碧桂园发展到了今天,有条件有责任去为乡村振兴做点什么。”这是杨国强近几年一直萦怀不去的一个心愿。

  2018年是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元年,也是碧桂园现代农业战略实施元年。杨国强重拾农民身份,将公司战略融入国家战略大局中。杨国强说,碧桂园集团一直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为企业使命。恰逢国家提出乡村振兴计划,碧桂园积极响应号召,希望能为农民、为社会、为国家做点事情。

  杨国强认为现在的碧桂园“有心”,也拥有了进军现代农业的经济实力。碧桂园已成世界级公司,位列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143位。5508亿元的合同销售,使碧桂园在2017年超越万科与恒大成为国内房地产翘楚。资本市场上,碧桂园股价在农历鸡年蓝筹股中涨幅第一,市值逾越3700亿港元,得到多家国际权威金融机构、信用机构的看多。

  “我们的农业公司主要抓健康食品的生产,能够用科技的手段,在中国不同的土地上,走出一条现代化农业之路。”杨国强说,“我们不一定铺开很多,我们有力量一路做下去,我们种养的产品可以消化掉,并且供应给全中国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

  碧桂园农业投资第三代杂交水稻

  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后,即宣布将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开研资本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和推广。

  发布会上播放了袁隆平院士录制的视频。袁隆平院士说,“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对我们助了一把大力气。我们将在五年之内把第三代杂交水稻在全国推广到1000万亩,按每亩增产100公斤来算,增产的粮食可以满足300多万人口一年的口粮。希望十年内第三代杂交水稻能够推广到3000万亩,增产的粮食可以养活武汉、广州这样大城市人口一年的口粮。”

  袁隆平介绍说,该研究中心将在长沙和广州南沙设两个站,共同把第三代杂交水稻推向第一线,向全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推广。“第三代杂交水稻比前两代更加优越,克服了前两代的缺点,今后的发展前途非常光明。一代、二代杂交水稻都是世界领先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更加领先。”

  据了解,袁隆平院士还利用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进行杂交海水稻研究。不久前,袁隆平宣布,杂交海水稻技术攻关路线图已完成,将在全国六个省全面开展耐盐碱杂交海水稻试种示范攻关,力争2020年开始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碧桂园还倡议成立中国“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产业发展联盟,希望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促进沿线各国开展农业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当天,碧桂园农业与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以色列Dagan Agriculture、荷兰RijkZwaan公司、荷兰Dalsem公司等地方政府、农业科学院校、国外现代农机企业、种业公司等17家合作单位,分批先后签订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论坛联合主办方的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兼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对此也表示,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与碧桂园集团联合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创新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的优质农业产业供应链体系的整合与创新。她说,希望能有更多像碧桂园集团一样有实力、有情怀、有勇气、有耐力的企业投身于农业,投身于大健康产业,为实现中国的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