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研究称比特币挖矿耗电今年将占全球0.5%

2018-05-18
来源:IT之家

  IT之家5月18日消息 众所周知比特币挖矿耗电巨大,矿商动辄一月几十万的电费。美国能源学术杂志《焦耳》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认为,到2018年年底,整个比特币网络的耗电水平可能占到全球总量的0.5%。文章一经发表引起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比特币耗电太高,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不利。

  众多矿商之所以痴迷虚拟货币挖掘,是因为其利润很高,目前1枚比特币价格约8300美元。IT之家之前曾报道,近日,矿机制造商嘉楠耘智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公司目前在中国比特币挖矿硬件设备制造企业中排名第二,若此次在港交所成功IPO,将是香港股市第一家区块链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矿机厂商嘉楠耘智2017年营业收入达13亿,同比增长超过4倍;2017年净利润为3.6亿,同比增长6.9倍。

  近期, 继Facebook、谷歌和推特之后,科技巨头微软宣布将禁止加密货币广告。在最新的必应(Bing)搜索广告政策中,微软宣布将禁止加密货币及其相关产品的广告在其平台上投放。此举将会对比特币炒作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