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获中国监管部门批准 6月完成交易

2018-05-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17日晚間消息,東芝公司今日宣布,中國監管部門已經批准了貝恩資本財團180億美元收購其芯片業務部門交易。

  去年9月28日,貝恩資本財團正式與東芝簽約,以180億美元收購東芝芯片業務部門。知情人士稱,由於東芝急於完成交易,貝恩資本財團在簽約的第二天就向中國反壟斷部門提交申請,希望批准該交易。

  去年12月有報道稱,中國商務部已開始對東芝出售芯片交易展開評估,評估官員對SK海力士在該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擔憂。若批准該交易,則SK海力士將擁有出售後的東芝芯片業務的大量股權。

  根據合約,SK海力士將通過可轉換債權的形式資助這筆交易。將來,SK海力士最多可獲得東芝芯片業務15%的投票權。當前,SK海力士是韓國第二大內存芯片廠商。

  中國監管部門的審查是東芝出售芯片交易的最後一關,如今獲得中國政府批准後,東芝現預計該交易將於今年6月1日完成。

  有分析人士稱,在東芝交易獲得中國監管部門批准後,高通收購恩智浦半導體交易被批准的可能性也隨之提高。到目前為止,高通已獲得了8家監管部門的批准,只待中國商務部的批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