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1

甘肅省長唐仁健调研金川國際(香港)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4月27日,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副省長張世珍、省政府辦公廳主任滕繼國、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省港澳辦主任張寶軍等一行來到金川集團(香港)資源控股有限公司(02362)進行調研。

金川集團(香港)是甘肅省國資委轄下的地方國企金川集團旗下公司,亦是金川集團開發海外礦產資源的旗艦平台。2010年,金川公司通過金川香港改組設立了金川集團國際資源有限公司,搭建了甘肅省第一家境外上市平台。隨後,金川國際在南非、墨西哥、印尼等世界多地,投資並整合多個大型有色金屬資源開發項目。2017年,金川國際實現營業收入46.3億美元,利潤5,464萬美元,被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2018年3月,公司總市值突破100億港幣。

在聽取了金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王永前及該公司執行總裁、執行董事郜天鵬的彙報後,唐仁健當即對該公司所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與肯定,認為金川國際在甘肅省的經濟發展中做出應有的貢獻。他表示,國家把甘肅定位為「一帶一路」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和區域合作戰略基地,面向中亞、西亞國家的商貿物流樞紐和人文交流基地,甘肅將堅持以開放促發展,努力把甘肅打造成西部地區最具吸引力的開放高地、投資窪地、產業承接熱地。作為甘肅省第一家境外上市公司,「金川國際」是甘肅企業「走出去」、實現跨國經營的樣板,也是「一帶一路」的合作典範。金川國際作為甘肅的窗口、立足香港,要發揮穿針引線的作用,充分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讓香港企業走進甘肅、瞭解甘肅、投資甘肅。使甘肅資源更好地與海內外市場、技術和資本相結合,構建新時代甘肅改革開放的新局面。

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唐仁健表示,希望香港可以發揮國際化的優勢,協助甘肅省企業「走出去」,成為甘肅和「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平台。

香港商報記者 劉深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