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陕西危运车爆炸7名失联人员确认死亡 车辆载超5吨炸药

2018-04-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12日电(记者姚友明、李亚楠)12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镇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4·10”危爆运输车爆炸中失联的7人已经公安机关确认死亡,13名受伤人员中已有1人出院。爆炸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4月10日23时50分左右,陕西省镇安县月河镇菩萨殿村一危爆运输车辆发生爆炸。据介绍,事故车辆是装有5.28吨乳化炸药的危爆运输车,车牌号为豫SA3766。车辆由河南省固始县华通化工有限公司派出,在陕西祥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月河炸药库的院墙外发生爆炸。

  相关部门尚未公布7名死者的具体名单。据记者了解,7名死者中包括河南省固始县华通化工有限公司的运输人员以及陕西祥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库管、爆破员和保安。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与陕西祥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合作排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胡明朗等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救援、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资料显示,陕西祥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矿山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爆破作业设计、施工等。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商洛市已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开展以民爆行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

  目前,本次事故的伤员救治以及原因调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