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路政署:港珠澳大桥科學合理安全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港珠澳大橋防波堤早前疑有移動跡象,路政署今召開記者會,交代大橋情況。路政署署長鍾錦華表示,昨日(8日)到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會面,實地視察港珠澳大橋東、西人工島情況之後,認為大橋防波堤沒有出現被沖散情況,看不到大橋的安全出了問題。他認為大橋符合科學性、合理性及安全性,實物與施工圖吻合;他又表示,進入隧道沉管視察,沒有發現有移位、裂紋及滲水等現象。

首席政府工程師江大榮稱,防波堤設計用的防波石為「扭工字塊」,扭工字塊是隨機,但按密度地擺放;扭工字塊於不同地點及位置會有不同功能,而主要功能是防波及保護隧道沉管。

他又稱,一般海堤設計使用100年一遇的水位作準則,而大橋管理局使用的準則為300年一遇的水位,現時看到扭工字塊的擺放同施工圖吻合,沒有修復的需要。 (記者:梁希賢 方詠宜)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