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工行正面看待「严监管」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昨日工行业绩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向该行行长提问:去年是内地银行业强监管之年,预计今年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此举会否限制工行资管业务扩张?作为内地最大资管行,资管新规出台后,工行是否会受到大的冲击?另外,工行在资管业务国际化方面有什么规划?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回应称,对于去年国家的强监管年,工行看待非常正面。资管业务要发展好有两大条件,第一个要有需求和市场,第二个要规范,行稳才能致远。去年,工行理财资金余额3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1.4%,存量规模和增量都是同业最大。资管新规出台,工行并不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

谷澍还介绍了工行应对资管新规三大方略:一在产品方面,也就是资金来源端,打造净值型产品体系,逐步按照资管新规要求,实现产品的净值化;二在投资端,不断做好非标、转标研究,不断寻找标准化的投资产品;三在风险控制方面,减化产品体系、减少嵌套,让产品穿透性更好。通过上述准备,让资管业务更加规范、更好发展。

国际化方面,工行去年成立了工银资管(全球)子公司,负责资管国际化业务,现在规模已达1000多亿港元。谷澍说,「工行有信心未来几年做得更大。不仅业务做大,还要质量好,把风险控制好」。

他强调,资管业务国际化主要是满足客户需求,让内地客户在合规框架下投资海外,让境外客户在合规情况下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工行会深化市场研究,做好风险控制,将资管业务稳步提高」。(香港商报记者 邓建乐)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