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康山花園尺價1.7萬 全港第二貴居屋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

  康山花園為港島區少數鄰近港鐵的居屋,一向甚受歡迎。

  【香港商報网訊】新春剛過,本港樓市持續升溫,居屋亦再創新高價格成交,中原地產康怡康安街分行首席分區經理楊文杰昨披露,康山花園錄得一宗成交,實用尺價破1.7萬,尺價創屋苑新高,成為全港第二貴居屋;僅次於上月大角咀海富苑富寧閣,以尺價17925元登記轉讓個案。

  據悉,該屋苑7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431方尺,兩房間隔,可望太古城方向,剛獲首置客以760萬元(自由市場價)承接,實用尺價達17633元。楊氏指,近期屋苑錄得的另一宗成交,價格就未如此凌厲,為2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431方尺,兩房間隔向東南,僅以685萬元沽出,實用尺價僅15893元,屬同類型單位1年新低。原業主於2005年4月以205萬元購入上址自住,最近打算換樓。由於單位屬低層戶,加上內櫳保養一般,故願意以較低價沽出單位。買家為上車客,目標以700萬元以內入市,已觀察市場多時,終於決定入市置業。原業主持貨約13年,帳面獲利480萬元或2.3倍。這兩宗康山花園成交個案,成交價相差達75萬元,差幅達10%。

  鰂魚涌區康怡一帶本月已錄8宗成交,包括一宗2房戶僅以685萬元易手,屬低市價水平。就在今年1月,康山花園2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431方尺,以自由市場價743萬元易手,實用尺價約17239元,就創下了當時屋苑高位紀錄。該原業主於2010年以約310萬元購入,持貨逾7年,現轉手帳面獲利約433萬元,升值約1.4倍。

  康山花園位置優越受追捧

  不過,利嘉閣康怡花園分行經理陳家豪則認為,康山花園成交尺價維持在1.6萬元,并不出奇。康山花園臨近港鐵太古城站,地理位置不錯,市面上放盤量不多,另一方面對於該區的需求一直相當熾熱。

  他列舉了附近兩個個案,一個是剛剛成交的康怡花園E座中層單位,建築面積648平方尺,實用面積530平方尺,成交價位898萬元,實用尺價18660元。

  至於康山花園今年的整體表現,陳家豪認為,目前該屋苑樓價仍有一定上升空間,預計到年底,至少可以再升約半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