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政府新推住宅地 啟德占三分一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报

黄伟纶(中)表示土地招标结果新安排可提供更多市场信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發展局昨日公布2018/19年賣地計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賣地計劃將提供31幅用地,其中27幅為住宅用地,估計可提供15250個單位數量,九龍及新界各占12 幅地皮,港島占3幅地皮,當中啟德發展區最多,共占9幅地皮。另外,4幅商業/酒店用地,可提供約53.31萬平方米樓面面積,以及約1770個酒店房間。

  黃偉綸指,政府2018/19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為1.8萬個單位,但計算各個土地供應來源,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可供興建約25510個單位,當中政府賣地提供15250個、4個鐵路物業發展項目提供4250個、4個市區重建項目提供680個、須修訂土地契約或換地的私人重建或發展項目提供3270個,以及毋須作以上修訂的單位提供2060個。

  土地招標將公開所有競投金額

  發展局亦公布土地招標結果新安排,黃偉綸指出由2018/19年度第一季度開始,政府完成賣地所有中標交易手續后,即大約四個星期后,將以不記名方式進一步公布其餘所有標書的投標金額,以供業界和市場參考。他續指,新安排將可以在確保招標能順利完成之餘,提供更多巿場信息供各持份者參考,并回應巿場對賣地結果的高度關注,又指不同步公布其餘入標金額,因不想增加中標者撻訂風險。

  對於招標結果新安排,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此舉有助提高市場透明度,更有利發展商評估未來入標價,亦有利市民入市,以地價用作未來樓價走勢參考時,能掌握較中肯之數據,有助提高消費者權益。而香港測量師學會亦歡迎有關安排,認為新安排能增加賣地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