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李书福75亿欧元收购戴姆勒9.69%股权,成其最大单一股东

2018-02-24
来源: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已经证实,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以近 75 亿欧元(约合 92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 9.69% 股权,成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单一股东。此前,戴姆勒的最大股东为科威特投资局,持有 6.8% 股权,第二大股东贝莱德拥有 6% 股权。

  不过,此次收购并非来自吉利集团,而是李书福的个人投资,戴姆勒发言人表示,“戴姆勒很高兴赢得了一位新的长期投资者信任,李书福相信戴姆勒的创新能力、战略和潜力。”但其并未透露李书福是否将在戴姆勒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而根据监管文件显示,之后李书福将拥有戴姆勒超过 1.036 亿股的投票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书福此次入股戴姆勒,看中的是后者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并计划与其在国内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根据戴姆勒前不久公布的 2017 业绩,2017年,其全球整车销售量为 3273933,同比增长 9%,其中中国市场销售 610965 辆(奔驰+smart),同比增长 25%;全年营业收入 1643 亿欧元,同比增长 7%;息税前利润 147 亿欧元,同比增长 14%;净利润为 109 亿欧元,同比增长 24%。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