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華為投入50億研發5G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華為昨日下午宣布,2018年將投入50億元用於5G研發,同時2018年將發布5G基於NSA的商用版本和全套5G商用設備,2019年將推出5G麒麟晶片和智能手機。這是為本月底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的MWC世界移動通信大會預熱。

  明年推出5G手機

  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介紹了華為在5G研發方面的歷史和現狀。華為在2009年開始啟動5G研究與創新,2012年推出了關鍵技術驗證樣機,2013年投資6億美元用於5G研發,2015年推出系統測試原型機,2015年至2017年參與3GPP R15標準的制定,2018年將啟動5G商用。

  楊超斌表示,在聯合超過30家運營商的創新之下,華為5G核心理念已被3GPP接納。華為在技術指標、產業推進和5G應用驗證上實現了領先,目前已經在韓國首爾、加拿大溫哥華等地進行了大規模的5G商用測試。

  華為常務董事、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在演講時表示,2017年華為的研發投資超過120億美元,全球排名第六。未來,華為將持續保持研發的高投入,預計每年的投入規模將在100億至200億美元左右。

  他還透露,2018年華為將投入50億元用於5G研發。同時2018年將發布5G基於NSA的商用版本,並推出包含商用CPE在內的全套5G商用設備。而2019年,華為將推出5G的麒麟晶片和智能手機。

  P20系列3月發布

  此外,外媒紛紛曬出了華為新品發布會的邀請函。邀請函顯示,華為將於3月27日在巴黎舉辦新品發布會,屆時年度旗艦P20將正式亮相,3個圓圈暗示華為P20將配備3顆徠卡攝像頭,同時暗示本次發布會共有3款新機登場:P20、P20 Plus和P20 Lite。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邀請函中還著重推出「See Mooore With AI」的口號,由此來看新的徠卡新攝像頭跟AI會有更多組合,並主打AI智能拍照功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