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五連漲!恒指收盤漲0.43% 再度創下曆史新高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開盤,恒生指數高開0.07%,再創曆史新高。隨後恒指跳水,一度跌近0.6%,之後回升在32260點上下震蕩,午後大幅上漲不斷創新高。截至收盤,香港恒生指數上漲0.43%,報32393.41點,日K線強勢五連漲,再創曆史新高。

  滬深港股通數據顯示,2018年1月(截至19日)共有537.55億港元淨買入港股,超過2017年四季度三個月單月的水平。港股正成為內地投資客愈加重視的投資品種。

  專家觀點:

  華盛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師Louis表示:美國上周五之10年期債息升穿2.64厘,創自2014年以來最高。美彙指數曾經跌穿90點,後極速反彈重上90點以上。本周日本及歐洲央行齊議息,市場預期可能會演繹如何收水。日圓及歐元持續造強,如其他貨幣再造好,美彙指數跌90的機會又大了些。

  港股上午收跌14點,午後反覆轉強。北水持續流入和外資基金落力追捧多只重磅藍籌。內房股全線造好。成交金額也大幅增加。恒指再破曆史高位,高見32417,其後繼續在高位橫行。 現時港股走勢如此強勁,也不需要去估頂吧,反而再去尋找一些落後股份,方為上策。如仍有股票在手,就繼續持有吧。

  內地A股市場在午後持續造好,繼續向上。發改委支持互聯網+、人工智能、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大數據創新等。科網股及軟件股齊造好。家電股有買盤支持,全線造好。上證指數升上最高3501點收市,創近兩年高。深證升2.1%收市。

  光大證券陳治中表示,在創下新高後,部分資金可能於急漲後回抽確認帶來波動率的提升;但業績依然是驅動香港市場的主線邏輯,雖然波動加大,恒生指數依然具有繼續上行的潛力。

  南華金融集團高級策略師岑智勇稱,預計恒生指數上升速度會放緩;同時,過去以權重股上漲為主,未來將出現板塊輪動。“行情還會繼續上升,畢竟目前普漲還未出現,還要慢慢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