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李彦宏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中国互联网企业家首次

2018-01-19
来源: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19日消息,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時代》週刊亞洲版刊發了對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的專訪,題為《百度李彥宏幫助中國贏得21世紀》。

  李彥宏以「The Innovator」(創新者)的稱謂,成為本期亞洲版的封面人物。這是中國互聯網企業家首次登上《時代》週刊的封面。

  以下是《時代》週刊專訪文章的節選:

  現在回想起1992年的那個問題,李彥宏忍不住發笑。但當時的情況完全不同,李彥宏那時還只是一名寡言少語的中國學生,正在申請美國的計算機圖形研究生課程。面試的教授向他提出了一個問題,「在中國,你們有計算機嗎?」

  這個問題讓李彥宏懵了。這位今年49歲的互聯網巨頭在北京百度總部的辦公室中笑着説,「我非常尷尬。我想,終有一天我會證明中國有真正強大的計算機產業。」

  8年後,李彥宏做到了。他2000年創辦的百度,目前是僅次於谷歌的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在中國搜索市場佔據80%的份額,成為全球用户第四多的網站。「百度」的名字來自中國13世紀一首古詩,目前該公司已成為一家市值達600億美元的巨無霸,在中國與騰訊和阿里巴巴一道被稱作「BAT」。百度地圖指引着中國每一位司機,百度搜索結果啟發着中國每一位學生。現在,再也沒有人問李彥宏中國是否有電腦了。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