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客屬總會賀受勳同仁8000人聯歡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客屬總會祝賀本會首長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銜暨會員聯歡會」,日前於大埔林村許願廣場隆重舉行,大會筵開近600席,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少將等蒞臨主禮,與8000多位客家鄉彥、嘉賓好友共享豐盛盆菜,同申慶賀。該會主席吳惠權表示,在2017年榮獲勳銜的12位同仁在不同領域取得優異成績,長期服務香港、貢獻社會,獲殊榮乃實至名歸。

  出席的賓主尚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協調部部長沈沖、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全國政協委員、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以及該會創會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曾智明,活動籌委會主席、該會副主席程戈等。

  吳惠權籲補選投下神聖一票

  吳惠權致辭時指出,香港有逾200萬客家人,以「愛國愛鄉、刻苦耐勞、勇於奉獻、敢於承擔」的客家精神著稱,新、老客家人為國、為港、為鄉均作出了一定貢獻。該會自成立以來,進一步推動了香港客屬社團走向大團結、大聯合,該會同仁榮獲頒授勳銜,不單是個人榮譽,亦是該會的榮耀,更是客家人的驕傲,冀望該會同仁能繼續發揚客家人的優良傳統,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他指,今年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蓮塘口岸將陸續落成通車,讓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乃至整個內地無縫接軌,有助促進香港的繁榮發展、以及與各地區的交流合作,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旅遊中心地位將會全面推進與提升,勉勵大家把握機遇,取得更好發展。

  吳惠權表示,該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凝聚在港客家鄉親和社會精英,在做好社區基層工作的同時,加大對青年工作的投入,鼓勵年輕一代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他呼籲廣大鄉親在3月11日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中投下神聖一票,選出對香港未來發展有責任、有承擔、愛國愛港的候選人,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

  曾智明謝總會支持回饋社會

  曾智明致辭時代表獲授勳的同仁感謝該會的支持,一直提供平台讓其回饋社會、服務香港市民。他指出,在2017年,該會成功舉辦了多項大型活動,體現了客家人「團結就是力量」,該會今後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努力團結客屬鄉親,壯大力量,為祖國的富強昌盛、香港的繁榮穩定及家鄉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程戈表示, 喜見該會同仁對社會的貢獻得到政府及大眾認同,同時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啟動該會新界東會員及社區網絡,為即將展開的各項社區工作作準備,活動的成功舉辦充分顯示出客家人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的精神,希望大家能繼續攜手向前,將客家人精神發揚光大。

  一眾主禮嘉賓向12位獲授勳及嘉獎人士頒發紀念狀﹔該會常務副主席吳火豪致祝酒辭。同場舉行香港客屬總會義工隊誓師儀式,並進行授旗﹔席間設有歌舞表演,更有Maria Cordero(肥媽)等影視紅星出場獻聲,氣氛熱烈。

  2017年榮獲授勳及嘉獎的客屬鄉彥有﹕劉業強、張國榮榮獲銅紫荊星章,何毅強、譚榮勳榮獲榮譽勳章,朱德榮榮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徐湛滔、曾智明、王觀強、陳笑權、鍾偉平榮任太平紳士,麥少雄、王柏茂榮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