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印2G頻譜貪腐案被告全獲判無罪

2017-12-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印度電信貪腐巨案「2G騙局」曾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水門事件」級別的歷史性醜聞。案件主要被告、前通信部長等時任官員及多家電訊企業高管周四被新德里一家特別法庭宣判無罪。作為控方,印度內政部下屬的中央調查局(CBI)表示將上訴。

  CBI將上訴至新德里高等法院

  主審法官塞尼在法庭上表示,檢方沒有證據證明任何一個被告有罪。包括印度前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拉加、泰米爾納德邦前省長卡魯納尼迪的國會議員女兒卡妮莫茲希、信實通信一些印度知名電信企業高管等2G頻譜分配貪腐案35名被告,全部獲判無罪。

  印度審計長公署2010年11月向議會提交的報告顯示,2007年至2008年,拉加以低價向多家電信運營商發放2G運營執照和軍民兩用運營執照,致使政府蒙受多達390億美元損失,這相當於印度一年的軍費開支。拉加於同月辭職,2011年2月被捕。在人民黨等反對黨要求下,時任總理辛格同月同意議會就這一案件展開跨黨派聯合調查。CBI在2011年4月指認拉加涉嫌共謀、欺詐、偽造和貪污。但拉加一直否認所受指控。

  這宗電信巨案被稱為2G騙局。2012年,印度最高法院對檢方針對「2G騙局」提起的公共利益訴訟作出宣判,以對2G執照的分配行為「違反憲法、過於武斷」為由,吊銷8家企業獲得的122份執照,印度政府同年8月重新競價拍售這批執照。

  法官宣判後,CBI表示將上訴至新德里高等法院。CBI一發言人對媒體說:「法庭沒有以恰當的角度理解證據,CBI將採取必要法律措施作出補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