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電池門」發酵 美客戶提訴訟 蘋果深陷信任危機

2017-12-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四,兩位iPhone7用戶向美國加州法院提起了一項集體訴訟。他們表示自己從未同意蘋果公司給他們的手機降頻,降頻的做法干涉了原告使用或擁有iPhone,並要求賠償。此前一天,蘋果剛剛證實了主動給舊手機降頻的做法。媒體認為,在這個迅速發酵且愈演愈烈的「電池門」面前,蘋果正遭遇嚴重的信任危機。

  未經同意蓄意降頻 用戶索償

  綜合美媒報道,周四,兩位iPhone7用戶、洛杉磯居民博丹諾維奇和斯皮斯向美國加州中區地方法院提起了一項針對蘋果的集體訴訟。原告稱訴訟不僅代表自己,也代表美國所有擁有iPhone8前代手機的用戶。

  法院披露的文件顯示,原告稱「自己從未同意蘋果給他們的手機降頻」,蘋果的錯誤做法「干涉了原告以及集體訴訟成員使用或擁有iPhone,原告和集體訴訟成員遭受了損害」。原告還指出,蘋果「蓄意減慢手機運行」的行為造成了用戶升級換代新手機、遭受使用損失和價值損失、購買新電池等一系列後果,因此用戶有權獲得賠償。

  原告代理律師接受《芝加哥太陽報》採訪時表示,企業必須意識到,當消費者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花在一個產品上時,他們就希望這個產品如期望般表現。

  有義務保證對消費者透明

  本月初曾有用戶表示,自行更換iPhone6s電池後處理性能回升70%。隨後科技評測網站Geekbench創始人普爾的數據檢測結果也佐證了該結論。不少人質疑蘋果可能通過刻意降低舊型號手機性能的方法,促使用戶「自發」更換新型號手機以獲得更好體驗。

  針對沸沸揚揚的「陰謀論」傳言,蘋果本周三終於作出回應。該公司證實,確實有給舊手機降頻的做法,但強調這是有意防止老舊機型意外關機的「功能」。蘋果稱,在寒冷條件下,手機鋰離子電池將不能滿足峰值電流要求而出現電量不足,或隨着電池的逐漸老化出現設備意外關閉以保護其電子組件的情況。」蘋果還表示,這項「功能」最初是2016年開始在iPhone6、iPhone6s和iPhoneSE型號上推出的,今年通過iOS11.2為iPhone7提供了這項功能。

  但業內分析認為,蘋果在本次「電池門」時間中應當了解到:不論推出什麼樣的功能作出什麼樣的調整,保證對消費者透明是蘋果的義務。另外,是使用電池加速衰老的舊機型還是更換新機型,也應是消費者的自主選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