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童遭刺死后再被肢解 凶嫌母仍神志不清 四川生父來港助查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旺角廣東道萬福樓狠母碎尸親生女兒案震撼全城,聞者均為遇害12歲女童扼腕痛惜。警方聯同法醫稍后將進行驗尸,初步相信死者是先遭利刀刺死,其后再被肢解。據消息稱,死者被斬甩的頭顱被發現時已血肉模糊,五官難以辨認,相信曾被利刀劈斬,臉皮更被割去及扯走。至於涉行凶母親,目前仍神志不清,無法錄取口供,探員已聯絡女童身處內地父親趕來本港助查。附近鄰居對事件感到害怕,表示:「睇到佢大門都驚!」直至昨晚,警方落案暫控一名37歲女子一項謀殺罪,案件將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遭刺死后肢解容貌難辨

  碎尸慘案中死者12歲女童何美洁,其遺體已舁送殮房,等候法醫剖驗。消息稱,死者頭顱有被劈斬的痕迹,血肉模糊,容貌亦難以辨認,初步相信她是先遭刺死后再被肢解。探員已聯絡死者的生父,他現身處四川,接獲女兒死訊后,已即時趕赴來港認尸,及協助警方調查。

  案發現場為旺角廣東道1182號萬福樓2樓凶案浻房,昨晨已解封,但單位內另外2個浻房已無人,住客已離開暫避,大門鎖上未見有人出入,記者昨日到訪時仍嗅到消毒藥水味道,拍門均無人回應。

  女童上周六后無離大廈

  直至昨午約1時許,多名重案組探員返回現場大廈,并到附近店舖查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翻看疑凶及死者近數日的行踪。據悉,最后拍下女童的片段為本月16日,之后再無拍到女童離開大廈,探員翻看多日錄影,仍需時整理案情。此外,疑凶目前神志仍未清醒,語無倫次,未能錄取口供,仍被警方扣查。

  同學回校寫心意卡悼念

  由於案件罕見及非常凶殘,觸動港人心弦,有市民昨日專程到現場憑弔,感覺:「好殘忍,聽到事件后心情好低落。」又為去世女童默默禱告才離去。另有就讀女童學校的姓孫學長(13歲),他雖已升讀中二,但因舊生同學間自發性在手機程式群組召集,雖不認識美洁,但仍於昨日回校撰寫心意卡,為她送上最后祝福。孫同學表示,校方在校舍內另辟一課室,讓同學們寫下心意,一方面悼念死者,同時讓師生抒發情緒。

  認識女童網民冀打齋超渡

  另外,有熱心市民在網上發帖悼念女童,并希望有慈善團體可以為女童打齋超渡。該名與死者相識的網民貼出疑是死者的運動會照片,并留言:「心情不能平服,腦海不停浮現着呢個小妹妹,當時既無助與恐懼!一個母親一個女兒,相依為命,本應活潑開朗,成績優异的小妹妹……本應有着美好的憧憬時……被媽媽親手毀滅掉……心疼加心痛都是心痛!希望有慈善團體可以為距打齋超渡……祝願距(女童)可早登極樂!」

  凶案對面住戶街坊感害怕

  此外,住在凶案現場對面單位的女街坊坦言,對事件感到害怕,她指事發時雖然不在家,卻已嚇得心膽俱裂,「唔夠膽出門,睇到佢大門都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