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特斯拉充電站新規 禁止商用車輛使用

2017-12-18
来源:凤凰科技

 圖:特斯拉充電站

  鳳凰網科技訊 據科技博客The Verge北京時間12月18日報道,為了方便車主充電,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在全美修建了數百座超級充電站。但特斯拉最近公布的一項名為“充電站公平使用”(Supercharger Fair Use)新政策規定,禁止從事商業快遞或運輸、政府用途以及其他商用目的的特斯拉車輛到這些免費充電站充電。

  特斯拉公司一直在努力擴大其超級充電站網絡。特斯拉在今年4月份宣布,計劃到2017年底,將全球超級充電站數量增加到1萬個以上。由於車輛聚集,特斯拉充電站往往會成為司機擁堵點。為了緩解特斯拉充電站交通擁堵狀況,擴建新的充電站點是必要的,但與此同時,特斯拉打算采用其他辦法治理充電站擁堵。去年,特斯拉公司宣布了充電收費政策,而且如果司機在充電完畢後將汽車滯留在充電站,將收取額外費用。

  而特斯拉最新公布的“充電站公平使用”政策規定,對於2017年12月15日以後購買的特斯拉車輛,如果車主打算將車輛用作出租車,共享車輛,商業快遞或運輸、政府用途以及其他商用目的的,將不允許使用特斯拉免費充電站。

  特斯拉表示,這些充電站點是針對那些在家裏或單位沒有現成充電樁司機可使用的司機開設的,當車輛用於上述商業目的時,將會對其他車輛的充電服務產生負面影響。

  特斯拉稱,公司將跟蹤用戶的使用情況和司機行為,如果發現有人不遵守該政策,這些車輛在充電站可能會被叫停,並在確信情況下,會簡單地限制或阻止某輛汽車駛出充電站。該政策將於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生效。

  特斯拉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鼓勵將特斯拉汽車用於商業用途”,並表示未來將與司機合作,尋求在其他地方為這些車輛提供充電服務。不過這項政策也有例外:根據當地具體情況,有些充電站可能會被排除在該政策之外。

  此外,特斯拉發言人明確表示,該政策適用於2017年12月15日以後購買的新特斯拉車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