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馬斯克炮轟公共交通遭反駁 稱專家是“白癡”

2017-12-18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網科技 訊據《財富》雜志北京時間12月18日報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五與一位公共交通專家大打口水仗,這場爭執因馬斯克的言論而起。馬斯克稱,公共交通“令人討厭”,人們很有可能在地鐵中遇到殺手。

  這場爭執始於《連線》雜志在上周四的一篇報道,該報道刊登了馬斯克在本月初在人工智能大會上發表的評論。馬斯克表示:“公共交通太痛苦,糟糕透了。為什么你想要和那么多人共處,而不是在你想要離開的地方下車,在想上車的地方上車,不想結束出行時繼續前進?”

  馬斯克進一步解釋稱,使用公用交通意味著人們會和一群陌生人擠在一起,裏面可能就包含“連環殺人案凶手”。“這就是人們喜歡個性化交通工具的原因,想去哪就去哪,”他表示。

  馬斯克罵公共交通專家為“白癡”

  馬斯克旗下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發言人試圖對馬斯克的話進行澄清。該發言人表示,馬斯克是在批評當前的公共交通系統,而不是公共交通這一理念。馬斯克希望利用Boring Company挖掘的隧道等項目,使用個性化的自動“豆莢式乘坐艙”按需求運送乘客,取代地鐵和公交。 馬斯克隨後表示,《連線》的報道“具有誤導性、憤世嫉俗”,認為他的評論只是“短暫跑題”。

  不過,批評人士開始對馬斯克的談論進行反擊。知名公共交通顧問、倡導者加勒特·沃克(Jarrett Walker)加入了這場爭執,把馬斯克對公共交通的鄙視稱之為“富人才能承受的奢侈(或病態)”,指責他試圖將陌生人恐懼症強加到所有人身上。

  馬斯克迅速發布推文,用簡短的語言回複了沃克:“你就是個白癡”。

  這場爭執在Twitter上引發人們對馬斯克觀點的廣泛討論。大部分聲音來自城市規劃者和專家,他們長期以來一直對馬斯克的個性化交通夢持懷疑態度。

  一位自稱公共交通擁護者的用戶甚至表示,他已經出售了自己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以回應馬斯克的評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