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社科院百強縣名單:昆山居首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競爭力實驗室、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和華夏時報社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縣域經濟高峰論壇暨《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昨日發布。報告顯示,2017年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主要分布在15省(市),蘇浙魯三省百強縣(市)數目增至67席。

  其中,前10強分布為昆山市、江陰市、張家港市、常熟市、長沙縣、太倉市、即墨市、義烏市、瀏陽市和龍口市。

  前10強6個位於長三角地區

  《中國縣域經濟發展報告(2017)》原則上根據地區生產總值超100億、地方公共財政收入過10億和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50 家三項標準,在全國近二千個縣域經濟單元中遴選出400 強樣本縣(市),作為分析研究比較的基礎。

  報告顯示,2017年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分布在15省(市),蘇浙魯三省百強縣(市)數目增至67席。百強縣(市)前10強中,有6個是長三角地區的縣(市)。

  其中,江蘇省占據10 強縣(市)中的前4 名及第6名,浙江省占據第8名,湖南省有兩個縣(市),分別占據第5 名和第9名,山東有2個縣(市)進入前10 強。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發現,縣域經濟增速隨GDP增速繼續出現下滑,但下滑幅度也有所縮小。尽管如此,以東北三省縣域經濟為代表的資源型和重工業型縣域經濟下滑幅度甚至更大,成為影響縣域經濟總體發展的重要不確定因素。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