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宝安举办《理想·忠诚·中国梦》傅庚辰作品音乐会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推动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指示精神,11月20日,欢庆十九大 拥抱新时代——《理想·忠诚·中国梦》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会堂举办。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政府、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共同主办,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承办,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深圳鲁艺教育文化产业联盟、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协办。

  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名誉会长、作曲家傅庚辰将军,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会长马海莹、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嘉绥,团市委副书记蓝涛,区领导姚任、张志彪、黄盛华、梁敏华、文维等出席音乐会。宝安区干部职工代表、市民代表、团员代表、义工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共计9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最后还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给青年人提出了希望和期盼。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宝安更是深港文化之根,在此地开展传承红色文化的文艺活动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本次音乐会的举办既是宝安区委区政府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施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热情的重要手段。音乐会作品丰富,表演形式多样,由深圳交响乐团与深交合唱团、宝安区宝城小学合唱团共同呈现。有别于中央文艺工作者送文化下基层的惯例做法,此次音乐会的设计别具一格,来自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海政文工团的黄华丽、于爽、霍勇等著名歌唱家,崔峥嵘、李素华、谭明等广州歌唱家,以及在本土选拔歌会中脱颖而出的宝安区青乐团歌唱演员联袂献唱。最高音乐水平的专业演出,叠加独具特色的本土元素。整场活动气势恢宏,具有独特的深圳风格、宝安风采、青春元素。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表演曲目编排也很有特色,共分四个章节:理想之歌、影视歌声、时代之声和红星颂。曲目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的精神主题,既有展现党的革命历程和革命情怀的《红星的故事》《七律·长征》与《十六字令·三首》《大江歌罢掉头东》等作品,也有表现新时代风貌和精神的《航天圆舞曲》《忠诚》《中国梦》等歌曲。精彩的表演引发现场阵阵热烈掌声,现场观众无不陶醉在音乐营造的艺术氛围中,并被艺术激发的精神所感动。

  傅庚辰是我国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名誉会长等职。作为杰出的作曲家,傅庚辰数十年的创作始终坚持“人民音乐为人民”的理念,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创作了大量群众耳熟能详,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魄的经典歌曲,其作品的思想价值、艺术特点、美学追求和社会影响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本次音乐会的曲目是傅庚辰作品相对完整的展现。为了这次的宝安专场音乐会,傅庚辰同志还特地创作了一首新作品——《欢庆舞曲》,歌词唱到:“欢乐的乐曲,多么令人神往,欢乐的歌声,多么醉人心房,欢乐的人们心中充满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奔向前方。”在历次作品音乐会中,这是傅主席唯一一次特地创作新歌,以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宝安的致敬之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