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郭广昌趣谈中年三宝:太极冥想和围巾

2017-11-2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今日“第五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致辞中打趣,说到中年人有三宝,一是太极,一是冥想,还有一个是围巾。“围巾可以保护前面后面,温暖很多,尤其上海这样的天气,一下子降温很多。”

  除了天气的变化,他还谈到了举办外滩峰会五年来的变化,“这五年里,不少嘉宾说了很多观点,一一都被印证。”

  郭广昌举例称,2013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一上来就向金融界“开炮”,认为“金融行业需要搅局者”,那时候余额宝最火,大家都觉得会对整个银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

  2014年,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提出“消费和理财是一个孪生体,所以消费时代到来也是全民理财时代到来”;

  2015年峰会,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表示要关注“全要素生产链”,强调创新对企业家的作用;

  2016年第四届峰会,姜建清董事长刚刚从“宇宙第一大行”工行退下来,创办了中东欧基金,彼时他很有感触的说,“中国企业、中国金融一定要往全球化发展,现在正是我们进一步拓展全球化的良好时机”;另外,前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希拉· 拜尔也对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尤其在自由市场中监管的作用,提出了建议。(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