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劉強東又爆金句:錢並不能帶來快樂 有時越多越糟

2017-11-08
来源:TechWeb

  此前一直有這么一個不是段子的段子在網絡瘋傳:“普通家庭馬化騰,悔創阿裏傑克馬,中等意思王健林,不識妻美劉強東...”,並且這個彙集大佬“金句”的段子一度還在增加,例如後來的“順便掙錢丁三石(丁磊)、平平無奇古天樂、北大還行撒貝寧...”

  這個段子的來源則是各個已經功成名就的大佬在不同的場合所說的“金句”,隨後引起了網友瘋狂熱議調侃:大佬們說的都對!

  悔創阿裏傑克馬

中等意思王健林

中等意思王健林

  而近日,劉強東在泰國一個創業者活動中又爆出了金句“錢並不能帶來任何快樂, 有時錢越多越糟糕...”

  根據北京時間發布的視頻,劉強東在泰國的一個創業者活動中,劉強東表示,錢並不能帶來任何快樂。當主持人問道:“所以金錢並沒有改變你的人生?”

  劉強東回答:“事實上,金錢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但大多數時候只會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錢越多,越糟糕...”

  “而它取決於你如何掌控你的錢,在中國因為中國人剛開始變得富有,所以很多中國人有了錢,但是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錢,所以這就像帶著錢睡覺,帶著錢工作,帶著錢吃飯,帶著錢旅行,但是錢真的並不能帶來任何快樂。”

  而這位主持人也非常迅速的反問:“那你為什么掙那么多錢?”

  劉強東回答道:“我不知道如何用英語去表達,這就像你有一個夢想,你朝這個方向走下去,將會得到很多東西。比如我得到了10.5萬員工,就像我的兄弟朋友。我認為這比錢更重要。”

  另外,在這場談話中,主持人還問道:“京東和其他公司的快遞員之間的差異在哪裏?

  劉強東回答表示:“我認為有兩點,一,京東會給快遞員提供最好的薪水,比行業平均工資高出50%。任何一個全職快遞員在京東工作了5年可以帶著足夠的錢回鄉,買房子。將他們的父母接到城裏來,讓他們的孩子享受城市的教育。

  第二點是,我們用自己的企業文化去影響他們,因為每過三到五年,他們就會漲工。他們中的一部分會變成管理層,他們有很光明的未來。

  當然我們的規則也很嚴苛,任何快遞員在一年內如何你收到兩個客戶的投訴,即使是客戶在無理取鬧,但還是會因為這兩個投訴被炒。並且再也不會被錄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